长溪-

所以当月幕降临到我的窗前

【祺鑫】室友被我掰弯了

温柔佛系警察马 · 知名美食博主丁

  

亦名《我室友靠美食把我掰弯了》

  

直掰弯|室友合租

  

全文1.2W+

  

无脑产物只要甜

  

ooc

  

  

  

  

  

  

马嘉祺最近很头疼一件事,他来北城快半年了,一直没有找到心仪的合租室友。

  

  

  

  

回想起之前的室友,他们要么洁癖严重,要么两人作息时间颠倒,前面这几些还好,马嘉祺还遇到过一个男生,住了三个月后说喜欢上自己了,他震惊得没当场昏厥。

  

  

  

  

完全不适合做室友,马嘉祺于是想。

  

  

  

  

奈何,他一人付不起北城昂贵的房租,他只是摇头叹了口气,拉上行李箱开始寻找新的合租室友。

  

  

  

  

王姨说市中心有一所公寓,那里地段好,出门有公交站,往前走几步还有地铁站,房子隔音好,晚上完全不怕打扰,极力推荐马嘉祺去那里住。

  

  

  

  

马嘉祺在听完王姨的絮絮叨叨之后,道了谢就离开了。

  

  

  

  

小区不算大,但绿化做得很好,青枝绿叶,花香四溢,马嘉祺很满意楼下花园的靓丽风光,他合租这么多些月以来,这里的环境是最好的。

  

  

  

  

他坐上电梯,敲响了公寓的房门,开门的是一个男生,准确来说应该是个男孩。

  

  

  

  

男孩眼眸明亮如秋水,看上去不含一丝杂质,眼尾微微上扬,还伴有淡淡的红色,给清纯的气质添了点妩媚,嘴唇饱满红润。

  

  

  

  

虽然他真的不愿意拿过于女性化的词来形容男孩,但他对面前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漂亮。

  

  

  

  

男孩见他一直呆呆的,竟有些可爱,朝他晃了晃手,“嘿,你还好吗兄弟?”

  

  

  

  

马嘉祺这才意识到方才自己分神了,他慌忙地咳了两声:“咳咳,我没事。”

  

  

  

  

“那先进来坐坐?”

  

  

  

  

说完丁程鑫大敞房门,侧身示意马嘉祺进屋。

马嘉祺入座之后,男孩去往厨房,从冰箱里拿出两罐桃汁汽水,将其中一瓶递给坐在沙发上的人,说:“家里现在只有汽水了,帅哥你应该不嫌弃吧?”

  

  

  

  

“不嫌弃。”

  

  

  

  

平时不爱喝碳酸饮料的马嘉祺脱口而出。

  

  

  

  

马嘉祺伸手接过桃汁汽水,易拉罐上还有因液化而产生的小水珠,轻轻拉开易拉环,抿一口汽水,瞬间感觉浑身凉爽,像是在夏天里淋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雨,好不快活。

  

  

  

  

男孩也打开易拉罐,喝了一口汽水后,说:“你好,我是丁程鑫。”

  

  

  

  

“马嘉祺。”马嘉祺友好地回道。

  

  

  

  

两人就开始了同居生活,他好像有点喜欢上这个小室友了。

  

  

  

  

  

  

——

直到第二天看到马嘉祺穿的一身警服,丁程鑫才意识到,原来自己这个室友还是一位为人民服务的小警察呢。

  

  

  

  

“马嘉祺,”丁程鑫刚睡醒,眼睛朦胧睁不开,听到动静后就往客厅走来,他问,“你要去上班了吗?”

  

  

  

  

声音软绵绵踩在马嘉祺心尖,马嘉祺不自觉的笑了笑,点点头,说:“是啊,怎么了?”

  

  

  

  

“……那你吃饭了吗?”丁程鑫顿了好一会儿后说。

  

  

  

  

“没吃呢,等下下楼去买。”

  

  

  

  

丁程鑫好像突然醒了,微微皱起眉头,轻轻晃动脑袋,“不行,外面的不健康,我给你做早餐。”

  

  

  

  

说完便进了厨房。

  

  

  

  

马嘉祺看了眼钟表,离迟到还有四十几分钟,完全没问题,他进去看丁程鑫,后者正在冰箱取食材,十分钟不到美味的三明治就新鲜出炉,不仅卖相不错,味道也可圈可点。

  

  

  

  

“怎么样怎么样,好吃吗?”丁程鑫期待满满地看着他。

  

  

  

  

马嘉祺点头,“好吃。”

  

  

  

  

丁程鑫呼了口气,幸好之前做过三明治,对配料还有印象。

  

  

  

  

“那以后我给你做一日三餐吧,我做饭可好吃了。”

  

  

  

  

他笑得如三月暖阳,照进了马嘉祺心里。

  

  

  

  

马嘉祺感觉心跳漏了一拍,说:“好,你不嫌累就行。”

  

  

  

  

此刻马嘉祺正对着镜子整理装束,丁程鑫凑近,道:“警察哥哥要走啦?”

  

  

  

  

丁程鑫自第一天和马嘉祺混熟了之后,性格也就外向了起来,完全不需要担心有室友尴尬期。

  

  

  

  

马嘉祺挑眉,勾了勾嘴角,“怎么、小丁同学是舍不得我吗?”

  

  

  

  

“胡说。”被一眼戳穿了心思的丁程鑫很是不满,愠怒地捶了他一拳,说道。

  

  

  

  

马嘉祺也不恼,打开房门准备出发之际提上丁程鑫准备的便当,对他说:“好好好,那我先走了,丁儿你留在家要照顾好自己。”

  

  

  

  

说完门砰的一声关上了,丁程鑫撇撇嘴,打算开始工作,他是平台上的知名美食博主,因数一数二的超高颜值和精湛的美食制作手艺吸引了一大波粉丝,算得上是美食区的第一up主。

  

  

  

  

平日里,他的工作无非就是研究研究菜谱,在录制视频剪辑发出即可,而今日,公司要求丁程鑫开场直播。

  

  

  

  

丁程鑫心想,反正马嘉祺早早就出去了,也不可能那么早回来,干脆应了公司的需求。

  

  

  

  

“Hello,粉丝们大家好!这里是爱吃不爱动手的狐狸崽。”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百年难见狐狸崽直播」

  

  

  

  

「崽崽我来啦!!」

  

  

  

  

“我哪有百年不直播,我上次……”丁程鑫撇撇嘴,正想找句话来反驳他,却发现自己上一次直播好像还是在去年,他瞬间哑口无言。

  

  

  

  

「狐狸崽不说话了,哈哈哈哈哈哈哈他认了」

  

  

  

  

“没有这回事,我们换个话题聊。”丁程鑫表示说不过就换一个话题。

  

  

  

  

「狐狸崽最近咋不做甜品点心,改做家常菜了?」

  

  

  

  

「是啊是啊,好久没看到狐狸崽的下午茶系列了,还有点想念」

  

  

  

  

“啊,这个啊,大家难道不觉得教家常菜更实用吗?可以给爸爸妈妈露一手,不都说会做菜就是会生存嘛。”

  

  

  

  

「也说的有道理」

  

  

  

  

「是挺对的,不过直觉告诉我不是这个原因」

  

  

  

  

丁程鑫看到这条评论的时候慌了一下,他最近确实在学家常菜……因为马嘉祺,感觉自己有一些些喜欢上马嘉祺了,外表冷酷实则内心温柔的小警察和你同住屋檐下,谁能不心动吗?

  

  

  

  

也是为了他学做菜的,毕竟甜品点心啥的又不能当正餐,丁程鑫想到这里笑了笑,说:“真的是因为这个原因啦,我能骗你们吗?”

  

  

  

  

「那什么时候更新下午茶系列QAQ」

  

  

  

  

「是啊是啊,一人血书求下午茶系列更新」

  

  

  

  

「+1」

  

  

  

  

「+2」

  

  

  

  

……

  

  

  

  

丁程鑫看着弹幕区的数字都要突破三位数了,不禁咽了咽口水,“大家想看的话我就做嘛,血书啥的有点恐怖,不吉利,咱不说这些哈。”

  

  

  

  

「那什么时候更新啊狐狸崽(期待)」

  

  

  

  

“我想想……剪完视频的话大概是两三天之后。”

  

  

  

  

「一言为定!!狐狸崽要记得更新!!」

  

  

  

  

“行啦行啦,你这话说的好像我经常不更新似的。”

  

  

  

  

丁程鑫看了一眼时钟,时长够了,于是他说:“那我先下播啦,大家下次见!”

  

  

  

  

待丁程鑫做好桃花酥并整理好厨具后已经是下午五点了,马嘉祺刚好回家。

  

  

  

  

“嘉祺,你要不要吃桃花酥?”丁程鑫对正在玄关处换鞋的马嘉祺说。

  

  

  

  

马嘉祺看了一眼丁程鑫端在手上的盘子,上面是粉嫩的桃花酥,他说:“我先洗个手,这是你做的吗阿程?”

  

  

  

  

丁程鑫不承认,毕竟这傲娇的小性格不允许,“额,不是,我今天出去买的,感觉味道很不错,带回来给你尝尝。”

  

  

  

  

“这样啊,那谢谢阿程啦,”说完马嘉祺便拿起一块桃花酥来品尝,入口清香而不腻,里面的豆沙软糯香甜,“很好吃呢。”

  

  

  

  

丁程鑫听到他的话也很开心,笑得甜甜的,“那你就多吃点,还有不同口味呢。”


  

  

  

“好。”马嘉祺应他。

  

  

  

  

  

  

——

丁程鑫迷迷糊糊地起床洗漱时,发现马嘉祺身穿居家服还没走,平时这个点早见不到他人了,难道今天休息?

  

  

  

  

“嘉祺,你今天休假吗?”

  

  

  

  

“嗯,我今天不上班,我们每星期都有一天休假的。”马嘉祺说。

  

  

  

  

丁程鑫点点头,心想到那还挺人性化的,转念一想,自己今天刚好要出去超市购买食材,马嘉祺正好休假,免费劳动力谁不要?

  

  

  

  

“嘉祺哥哥,你今天有空的话可以跟我一起去买菜吗?”

  

  

  

  

马嘉祺一听到前面四个字就知道没好事,丁程鑫每次有事相求都是叫哥哥,换做是别人可能他会觉得嫌弃,但如果是丁程鑫就好像……刚刚好?

  

  

  

  

偏偏他还就吃丁程鑫这一套,他无奈地摇摇头,“去,陪你去。”

  

  

  

  

“好,谢谢嘉祺哥哥。”丁程鑫笑笑,计谋成功。

  

  

  

  

丁程鑫在超市货架里挑挑拣拣,马嘉祺很少来买菜,一是没时间做饭,二是平常都是点外卖,所以他就负责推着小推车跟着丁程鑫走。

  

  

  

  

丁程鑫看着后面替自己推车的马嘉祺很是开心,哎呀,有室友就是好,连推车都不需要自己拉。

  

  

  

  

两个大帅哥一起走在超市里,换谁都会觉得配。

  

  

  

  

马嘉祺在第五次看到两个女生对着他们两人说悄悄话时终于忍不住了,他上前去,尽量温柔地询问:“有什么事吗小姐们?”

  

  

  

  

两个女生匆忙摇头,摆手说:“没事没事。”说完便偷笑着离开了。

  

  

  

  

丁程鑫拉过马嘉祺,说:“像这样的女生,一般都是在嗑CP。”

  

  

“嗑CP?”这三个字算是涉及到马嘉祺的知识盲区了。

  

  

  

  

丁程鑫见他不知道,解释道:“怎么说呢,就是支持两个人在一起。”

  

  

  

  

“哈?我们俩?我们不都是男的吗?就算要在一起也是跟女生啊?”马嘉祺发出了疑问。

  

  

  

  

哦吼,马嘉祺还是个直男,看来追夫有点困难咯。

  

  

  

  

“额,她们可能看耽美小说。”

  

  

  

  

“什么是耽美小说?”

  

  

  

  

丁程鑫抬头看他,合着马嘉祺的生活只有工作?他思考着该怎么跟马嘉祺说清楚这件事。

  

  

  

  

“嗯……就是以两个男生为主角的小说,它一般讲述两人相爱过程。”

  

  

  

  

马嘉祺更疑惑了,“男生会谈恋爱?”

  

  

  

  

丁程鑫白了他一眼,“拜托哥哥,现在是二十一世纪不是十二世纪,很开放的,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马嘉祺开始回忆,“好吧,说来也是,我上一个室友好像就是这样的,住了三个月后跟我表白,我人都傻了,主要两大男人,怎么能在一起呢?然后我就赶紧跑路搬来和你住了,等等,你应该不是同性恋吧?”

  

  

  

  

好吧,这追夫路是漫长望不到头了,没事,凭他丁程鑫的魅力,不分分钟拿下马嘉祺?慢慢来。

  

  

  

  

“你这想法也太封建了,马嘉祺你是穿越过来的吗?”

  

  

  

  

“不是。”马嘉祺回答得很笃定。

  

  

  

  

丁程鑫无奈地摆摆手,说:“那好吧,我现在食材也拿得我差不多了,去结账吧。”

  

  

  

  

马嘉祺点头,推着推车跟着丁程鑫来到收银台结了账。

  

  

  

  

“马嘉祺,帮我提一下这一袋。”丁程鑫真是要累死了,一开始就不该提出走回家的。

  

  

  

  

马嘉祺提过手中的袋子,无奈地说:“这么多东西不打滴滴,还说什么要多散步健康,硬要走回去,你这不是找罪受吗?”

  

  

  

  

“嘿嘿,我就知道嘉祺哥哥最好啦!”丁程鑫说。

  

  

  

  

马嘉祺嘴角微微勾起,他真的对这个可爱的小室友一点拒绝的话都说不出来,“油嘴滑舌。”

  

  

  

  

丁程鑫带着马嘉祺拐进一个小巷子,巷子的墙壁里有些潮湿,还爬满了青苔,马嘉祺从未注意过这里,他有些疑惑,问丁程鑫:“怎么走这里?”

  

  

  

  

“我要来找一个人。”丁程鑫说。

  

  

  

  

马嘉祺看着环境如此不堪的巷子不语,真的会有人住这里?“谁?”他问。

  

  

  

  

丁程鑫思忖了半晌,转身牵上马嘉祺没拿购物袋的手,说:“我的家人。”

  

  

  

  

“所以这就是你坚持走回来的理由?”

  

  

  

  

“是,毕竟小路坐车不太方便,你现在牵好我的手,这里有点滑,容易摔倒。”

  

  

  

  

马嘉祺莫名其妙就被丁程鑫握着手,愣了几秒,随即回握住,丁程鑫的手比起自己略显娇小,他的体温比较高,手也暖暖的,手心还软软的,很适合牵手,马嘉祺如是想。

  

  

  

  

“你还有家人住这?”马嘉祺问他。

  

  

  

  

丁程鑫没有回答他的话,只是把他带到了其中一间小屋子外,找出一把钥匙打卡了房门。屋子里面倒不像外面那么磕碜,反而收拾得十分得体,鞋柜上方的东西摆放的很杂却很整齐,电视旁还插着一只显眼的红玫瑰,玫瑰正盛开着,颜色很艳。

  

  

  

  

马嘉祺倏地想到,夏季好像不是这种红玫瑰的花期。

  

  

  

  

“奶奶,你在吗?”丁程鑫边轻声呼唤边向最里面的房间走去,马嘉祺默默跟在他后面。

  

  

  

  

门嘎吱一声开了,出现在眼前的是一个耄耋老人,她眯着眼睛看了好一会才看清楚来者,随机换上和蔼的笑容,“小丁啊,你怎么来啦?”

  

  

  

  

丁程鑫笑着上前扶住奶奶,说:“当然是来看您呀,奶奶您是不是又没戴眼镜,都认不出我是谁啦?”

  

  

  

  

说完面前的老人好似恍然大悟,“对哦,我眼镜呢?”

  

  

  

  

马嘉祺回想起来,刚才在门口好像看到一副眼镜,他快步走去玄关找到那副眼镜,便折返回来,说:“奶奶,您要的是这幅眼镜吗?”

  

  

  

  

“对对对,就是这个……”奶奶把眼镜戴好,仔细地看了看眼前的男人,“对了,你是谁啊?”

  

  

  

  

马嘉祺面对突然的询问一下懵了,甚至忘记了要如何介绍自己,耳尖紧张得发红,就在这时丁程鑫发声了:“奶奶,他是我室友。”

  

  

  

  

“对,我是他朋友。”马嘉祺说。

  

  

  

  

奶奶闻言莞尔一笑,说:“啊,朋友好啊,室友好啊,可以互相照护……我想想,这还是小丁这孩子第一次带朋友来家里玩呢。”

  

  

  

  

马嘉祺听到“第一次”这三个字难免有点触动,他抬眸撇了一眼丁程鑫,那人没什么反应,甚至连一个眼神都没给自己,正专心致志地和奶奶聊天。

  

  

  

  

“好孩子你叫什么名字啊?”奶奶笑吟吟地问。

  

  

  

  

马嘉祺说:“奶奶您好,我是马嘉祺。”

  

  

  

  

“那小马,谢谢你今天一起来看我啦。”

  

  

  

  

马嘉祺连忙摆手,说:“没什么的,我还很高兴能见到奶奶您呢。”

  

  

  

  

“小丁啊,你和小马聊聊吧,我年纪大了,大清早的反倒有些困,奶奶先回去休息会儿。”

  

  

  

  

说完丁程鑫和马嘉祺便扶着奶奶去房间了,将门轻轻关上之后,丁程鑫带着马嘉祺坐在沙发上,盯着电视柜上的红玫瑰久久不说话,眼角却红了几分。

  

  

  

  

马嘉祺看着丁程鑫这幅模样,有点担心,开口问:“阿程,还可以吗?”

  

  

  

  

丁程鑫注意到自己的情绪,从嘴角扯出一丝笑连忙否认道:“没事的,你不用多想。”

  

  

  

  

“丁程鑫,”马嘉祺倏地冷下来的语气让丁程鑫有些发怵,他忙不迭抬头看他,马嘉祺看到丁程鑫略显畏惧的神情放缓了语气,说,“我不希望你对我隐瞒些什么,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我也不想看你这样,你跟我都说清楚好不好?让我和你一起。”

  

  

  

  

丁程鑫缓缓吐出一口气,开口道:“我很小就被父母抛弃了,是被赵爷爷和赵奶奶拉扯大的,赵爷爷是养花的园丁,奶奶是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妇,他们为了供我读书经常吃不饱、穿不暖,却愿意给我最好的。虽然他们不是我亲生的爷爷奶奶,但我把他们视作我最亲的家人,我们很幸福。”

  

  

  

  

“半个月前赵爷爷去世了,生前,他嘱托我将花园中最红的一支玫瑰制成永生花,留给奶奶做念想,代替他陪在奶奶身边。我将玫瑰加工好了之后,又拿了一只玻璃罩子将其放进去,按照约定给了奶奶。”

  

  

  

  

“奶奶当天哭了好久好久,甚至最后心病发作进了医院,医生跟我说,不要让病人有太大的感情波动,病人有什么不适立即就医。这几日奶奶常常嗜睡,医生说这是奶奶解脱前的征兆……我很害怕,奶奶如果走了,她就可以去找爷爷了,但我该怎么办,我不想就一个人留在这。”

  

  

  

  

语毕,丁程鑫开始轻轻啜泣,马嘉祺不说话,只是把丁程鑫拥入怀中,丁程鑫把头埋在马嘉祺结实的肩膀中,泪水打湿了一小片衣裳,他说话断断续续:“马嘉祺……你说,我以后,该怎么办啊……”

  

  

  

  

听完丁程鑫的叙述,马嘉祺眼眸黯了几分,他突然有点后悔让他说出这些了。

  

  

  

  

“没事的,有我在呢,你有我陪你呢。”马嘉祺手扶上丁程鑫的背脊,慢慢轻轻地拍打着。

  

  

  

  

  

  

——

回家之后,丁程鑫的眼睛还是红红的,马嘉祺给他温了一杯蜂蜜水,丁程鑫道了声谢后接过,微甜的蜂蜜水顺着喉咙流过,丁程鑫心里暖暖的,瞥一眼身旁眼神关切的马嘉祺,竟有种马嘉祺和他已经在一起很久了的错觉,不对不对,他紧张的咽了一口蜂蜜水,没想到呛到水了。

  

  

  

  

他咳嗽咳得很难受。

  

  

  

  

马嘉祺微微蹙眉,从他手中取过水杯,拍拍他的背给他顺顺气,“不要喝那么急啊阿程。”

丁程鑫缓过来之后,对他说:“嘉祺你信我,我没喝那么急的。”

  

  

  

  

马嘉祺听着丁程鑫软绵绵的声音,居然听出了一丝撒娇的意味,说:“嗯,我信你,那阿程现在乖乖喝完蜂蜜水然后就去睡觉好不好?”

说完他还宠溺地摸了摸丁程鑫的头,后者一刹红了面颊,支支吾吾地说好。

  

  

  

  

丁程鑫也太可爱了吧,跟他谈起恋爱会是什么样的呢?马嘉祺意识到自己龌蹉的想法后,立马摒弃了,他怎么能、能这样想自己的小室友呢?况且丁程鑫只是一个二十出头的小孩啊,而自己已经年近三十了,怎么能这样想,不能。

  

  

  

  

于是马嘉祺这几天就一直躲着丁程鑫,上班也提早一个小时,还每天主动留在总部加班到九点等丁程鑫入睡后才回家,上级被他这热爱工作的精神打动了,给他每月加了一千五的工资,这样不仅和丁程鑫碰不着面,还能加工资,马嘉祺为自己聪明的脑壳点了个大大的赞。

  

  

  

  

但这也不是没有引起丁程鑫怀疑,他几次在手机上问马嘉祺,马嘉祺也是含糊其辞,说总部最近忙,早出晚归可能要一段时间,还交代他在家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丁程鑫没多说什么,但心里总感觉马嘉祺这番话像生死离别似的。

  

  

  

  

算了算了,既然马嘉祺不回家,那他就直播吧,反正马嘉祺也不在,还不用小心翼翼地跑去房间里直播。

  

  

  

  

“嗨,大家好,你们的狐狸崽又出现啦!”丁程鑫热情地同粉丝们打招呼,没想到到了饭点还是这么多人。

  

  

  

  

「啊啊啊狐狸崽帅哥看看我!!」

  

  

  

  

「这次直播真是把我打得措不及防,狐狸崽你真的是」

  

  

  

  

丁程鑫尴尬地挠挠头,自己确实是突然有直播的兴趣就开播了,也没提前通知粉丝,“我,我这不是给你们一个惊喜嘛,叫我帅哥的那个,我看到了哈。”

  

  

  

  

「有直播就好啦,一边吃饭一边看狐狸崽做饭!」

  

  

  

  

「狐狸崽今天做啥?」

  

  

  

  

丁程鑫其实没有准备食材,近几日他也没有准备什么新的菜谱,现在让他做菜的话他还真不知道该做啥,他老实交代:“抱歉啊各位,今天我没有准备,我们就聊聊天好吗?”

  

  

  

  

「啊虽然没看到狐狸崽做吃的有点可惜,不过我超级想和狐狸崽聊天的!」

  

  

  

  

「聊天聊天!!我光看狐狸崽的脸我就能狠狠吃三碗白米饭!!」

  

  

  

  

“哈哈哈这位朋友夸张啦,狐狸崽没那么帅。”

  

  

  

  

「难得一见狐狸崽害羞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崽崽,为什么你吃那么多甜食都不胖啊,把减肥秘籍传送给我这个万年都瘦不下来的老姐姐吧」

  

  

  

  

「是呀是呀,我跟着狐狸崽做美食,胖了十斤,怎么狐狸崽一点事都没有」

  

  

  

  

丁程鑫有运动的习惯,但没长胖的主要原因是——马嘉祺替他解决了很多他做的蛋糕、酥糖、饼干啥的。

  

  

  

  

“这个啊,大家多运动也能像我一样的,当然,你们也可以选择去找一个室友,让他承包你做的美食,这样就胖不了啦。”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谁是??我刚去趟厕所,回来就被偷家了?!」

  

  

  

  

「上面的朋友冷静一点,崽崽说是室友,又不是男朋友,不要反应那么激动好不好」

  

  

  

  

「突然好羡慕这个室友啊,能吃到狐狸崽做的甜品」

  

  

  

  

「去哪里找像狐狸崽一样的好室友?长得好看做饭好吃,我真的嫉妒啦」

  

  

  

  

“还好还好不敢当,也就大家心中的完美室友吧嘿嘿!”被这么一夸丁程鑫反倒有些害羞,说道。

  

  

  

  

「狐狸崽,你室友帅不帅啊?」丁程鑫仔细想了想马嘉祺的脸,笃定地说:“帅,极帅。”

  

  

  

  

「那我到也想看看了,什么样的帅哥能让向来自恋的狐狸崽都说是极品」

  

  

  

  

“嘿嘿,你们看不到!”说完丁程鑫朝屏幕吐了吐舌头,马嘉祺这么帅的男人当然只能自己欣赏啦。

  

  

  

  

「崽崽你好坏!有帅哥不同享」

「狐狸崽狐狸崽,那个帅哥怎么样啊,性格咋样滴?」

  

  

  

  

“他呀,他是一个特别温柔的男人,比我大几岁,说话声音超级好听,身材巨好!除了不会做饭其他都是最好的!”丁程鑫认真地描述。

  

  

  

  

「没事啊崽崽,两人之中有一个会做饭就行啦」

  

  

  

  

「我怎么隐隐有些磕到呢?」

  

  

  

  

「CP脑打咩,崽崽是我一个人的!」

  

  

  

  

“诶诶诶,大家不要乱嗑CP啊,我们是纯朋友关系!”

  

  

  

  

虽然丁程鑫对马嘉祺不是这样的。

  

  

  

  

「狐狸崽不是说自己性取向是男人吗?」

  

  

  

  

「同上」

  

  

  

  

「难怪狐狸崽最近在做家常菜!是不是要做给室友吃啊……」

  

  

  

  

「这是可以说的吗,我觉得好甜……」

  

  

  

  

“说什么呢,就算我对他有意思,他也对我没意思啊,人家铁直。”

  

  

  

  

「狐狸崽上啊!把他掰弯!」

  

  

  

  

「俗话说,要抓住一个人的心,先抓住他的胃,狐狸崽已经成功一半了」

  

  

  

  

“啊,大家这么说不太好吧,人家是直男,我把他掰弯了,也不道德吧?”丁程鑫承认他确实对马嘉祺有非分之想,但他是尊重马嘉祺本人的,怎么能说掰弯就掰弯呢?

  

  

  

  

「狐狸崽怎么回事?变得那么怂」

  

  

  

  

「一句话,我就问你喜欢不喜欢?」

  

  

  

  

丁程鑫有些结巴,其实他也不清楚自己对马嘉祺是什么样的感情,他说:“喜欢……吧?准确来说我也不知道我怎么想的。”

  

  

  

  

「看到他会不会眼前一亮?听到他的声音会不会很开心?跟他待在一起是不是觉得很快乐?」

  

  

  

  

“昂,应该算是。”

  

  

  

  

「完了我的狐狸崽,你已经无药可救了,你坠入爱河了」

  

  

  

  

“啊?那我该怎么办?”

  

  

  

  

「简单,拿下他」

  

  

  

  

「就是,我们狐狸崽超高颜值,又会做好吃的,谁敢不喜欢?」

  

  

  

  

“可是,他好像崆峒耶。”毕竟马嘉祺跟自己说过,上一个室友就是喜欢上了他,他才无奈搬走的。

  

  

  

  

「崆峒?这有什么?狐狸崽加油,我相信你」

  

  

  

  

「狐狸崽,不瞒你说,之前我男朋友也崆峒,我从你这边学做美食,一点一点把他掰弯了,现在天天黏着我完全不愿意离开」

  

  

  

  

「是啊,崽崽你在害怕什么」

  

  

  

  

“我知道了,那我就努努力,把他掰弯?”丁程鑫试探性开口,获得了粉丝的一致赞同。

  

  

  

  

那么现在,掰弯马嘉祺计划正式开始!

  

  

  

  

  

  

——

马嘉祺望着面前的午餐,又看看身旁正大快朵颐的张真源,疑惑到为什么同样是人,自己一点食欲也没有?

  

  

  

  

食堂的饭菜本来就不算美味,以往还能勉勉强强吞下,而自从吃过丁程鑫做的便当,他便觉得眼前这饭菜更难以下咽了。

  

  

  

  

想到这,他默默把自己买的午餐递给了一旁的张真源,“真源,今天辛苦你了,这份给你吃。”

  

  

  

  

张真源十分触动:“呜呜呜呜马哥你人真好。”

  

  

  

  

“不客气,快些吃吧。”马嘉祺语毕,张真源又开始干起饭来。

  

  

  

  

算算日子,他已经快两个星期没和丁程鑫碰上面了,事实证明,只要一方执意躲着,另一方是怎么也找不到的。

  

  

  

  

他有点想念那个小孩了,丁程鑫挑食,不喜欢吃青菜,晚上饿的不行又用零食充饥,也不知道自己不在有没有好好吃饭。

  

  

  

  

丁程鑫呀丁程鑫,我怎么就好像真的陷进去了呢?马嘉祺想。

  

  

  

  

下班时间,张真源在刷视频,神情专注,人都恨不得钻到屏幕里去,马嘉祺凑上前看,哦,是教做蛋糕的视频,他说:“给真源你馋的,口水都要溢出来了,过会哥给你买去。”

  

  

  

  

“好耶,谢谢马哥!”张真源说。

  

  

  

  

马嘉祺喃喃自语,“真搞不懂你们,这些视频有什么好看的,看得见吃不着,这是找罪受呢?”

  

  

  

  

这不大不小的声音全被张真源听去,他开口反驳道:“这可是狐狸崽,美食区第一up主,人好看做饭好吃,谁能不喜欢?”

  

  

  

  

说完还递给马嘉祺手机,说:“你看,帅吧?”

  

  

  

  

马嘉祺确实震惊了,熟悉的容颜,熟悉的声音,这屏幕上的人,不正是他的室友吗?

  

  

  

  

“是吧是吧,狐狸崽可好看了,狐狸崽说他还有一个室友,他会给室友做饭,我可是太羡慕嫉妒恨了。”张真源说道。

  

  

  

  

马嘉祺抽了抽嘴角,他属实没想到这么戏剧的一幕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或许张真源是否想过,他口中那个羡慕嫉妒恨的室友,正是马嘉祺本人。

  

  

  

  

“你这是什么软件,给我也下一个。”马嘉祺问他。

  

  

  

  

张真源闻言抬头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马嘉祺,说:“马哥,我没听错吧,你不是向来不喜欢看这些短视频的吗?”

  

  

  

  

马嘉祺听到这话有点不爽,咋滴,他现在就是想看,还不允许他马嘉祺看了?“别多说,帮不帮就一个字?”

  

  

  

  

“帮帮帮。”马嘉祺可是连喝水都要用保温杯、买菜都要喊砍价的男人,几乎不玩社交媒体,要他来说,简直和他爷爷一个模样,好吧,既然人家想要玩,那就让他张真源来拯救这个少年吧!

  

  

  

  

马嘉祺发觉无聊,便打开手机看丁程鑫的视频,那些美食几乎和实物没什么差距,就是套了层滤镜,他也没想到,自己竟认真的一个一个看完了,而现在时间早就过了十二点了,马嘉祺懊恼地拍拍头,赶紧打了一辆车往家中赶去。

  

  

  

  

幸好,丁程鑫在这个点应该睡熟了,为了不打扰到人睡觉,他轻手轻脚摸黑进房间,刚经过客厅没想到灯啪的一声亮了,马嘉祺微微眯着眼适应这突来的亮光,约莫两分钟后,他好似迷迷糊糊地看见了坐在沙发上看着自己的……丁程鑫?

  

  

  

  

这个点他不该睡了吗?

  

  

  

  

“阿程?”

  

  

  

  

被喊中的人不说话,只是盯着马嘉祺,柔美的眼眸中竟带着几分愠怒。

  

  

  

  

马嘉祺走上前,在丁程鑫旁边坐下,问到:“阿程你怎么还不睡?不困么?”

  

  

  

  

“你先回答我,你为什么那么晚回来?”丁程鑫语气不算柔和,像是质问。

  

  

  

  

“我最近加班,不是和你说过了吗?”

  

  

  

  

丁程鑫摇摇头,眼神犀利,“加班是你编的理由吧?你讨厌我,所以躲着我。”

  

  

  

  

马嘉祺慌了,他从未见过这样的丁程鑫,印象里,丁程鑫一直都是温柔乖张的小孩,他忙不迭解释:“不是这样的,阿程……”

  

  

  

  

丁程鑫闻言轻挑眉头,“哦?不是这样的,那你告诉我是怎样的?”

  

  

  

  

“我……”马嘉祺承认自己是胆小鬼,他不敢和丁程鑫说自己喜欢他,他害怕被丁程鑫厌恶。

  

  

  

  

“什么都说不出来,对吧?那我告诉你,你骗了我,我给过你一次机会说清楚了,可是你还是选择骗我,马嘉祺,我们都冷静一会吧。”说完丁程鑫拉上行李箱出了家门。

  

  

  

  

马嘉祺的腿仿佛被灌了铅,他很想上前却没有力气。

  

  

  

  

  

  

——

丁程鑫这次去国外是为了学习做甜点,就算马嘉祺没和他吵,他也总要走的,只不过是提前了一个星期走。

  

  

  

  

他本来是想在中午给马嘉祺送饭的,正巧碰上马嘉祺的师兄,随意聊了两句才知道原来马嘉祺没有被安排加班,可是他有主动提出加班,那么只剩下一种可能了,他不想见到自己。

  

  

  

  

丁程鑫本就是倔强的性格,不是那种会为了感情去死皮赖脸追求人的人,既然不愿见到自己,那他走便是了。

  

  

  

  

下了飞机,他来到巴黎学做甜点,跟他接头的是一个巴黎本地人,浓眉大眼,看着大概有一米九,丁程鑫咂咂嘴,啧,这年头甜点师的颜值都这么高吗?

  

  

  

  

“你好,我叫凯瑞克,你是丁程鑫吗?”

  

  

  

  

哟,不仅长得帅还会说中文,他朝凯瑞克礼貌笑笑,说:“是我,没想到凯瑞克先生还会说中文。”

  

  

  

  

凯瑞克也换上温雅的笑容,说:“之前外语学的是中文,当然会一些,你的名字很好听,丁程鑫。”

  

  

  

  

“谢谢,你的也不错,我们先进去吧,麻烦您了。”说完丁程鑫便跟着凯瑞克进了房间,待凯瑞克给他交代完了之后便离开了,丁程鑫整理好也一下扑上柔软的床趴着,惬意!

  

  

  

  

对了,巴黎还是有很多美景的,丁程鑫想到这便起身添了一件外衣,带上棕色毛绒围巾,打算去街上看看有什么好玩的好吃的。

  

  

  

  

门外的冷风呼呼吹来,即使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丁程鑫也忍不住打了个寒颤,冷冷冷,丁程鑫于是想。

  

  

  

  

他本是料到了巴黎的冷,可却没想到这么冷,早知道就多拿几套衣服了。

  

  

  

  

他孑然一人走在街上,身边其他的人,无论男男女女都是三两出行,似乎在这种季节没有相随的人会显得很可怜,反正他现在确实很可怜,一个人,也没人可以分享快乐。

  

  

  

  

丁程鑫想着想着,来到一家餐厅,他打算尝尝正统的法式菜,等菜上齐,他打开手机开始直播:“嗨大家好,我现在在巴黎,今天来尝尝这里正宗的法国菜。”

  

  

  

  

「怎么没跟室友在一起?」

  

  

  

  

“啊,人真是衰的时候一点都不走运,你们这么关心我室友,老跟我聊他,实话说,我就是因为他我才来的法国,不想看见他。”

  

  

  

  

「怎么了崽崽?他欺负你了?妈妈帮你报仇」

  

  

  

  

「对,要是他敢欺负你,我就把你抢走」

  

  

  

  

丁程鑫吃下第一口,在嘴中咀嚼细细品味,良久之后说:“没欺负我,只是稍稍吵了一回,我气不过他就来了,顺便来国外学习做甜点,目前我感觉挺不错的。”

  

  

  

  

「那你们怎么了呀崽崽,这对我很重要!!!」

  

  

  

  

“大家放心,不会闹太久的,我学完课程会回去的,毕竟我们是合租,我也付一半房租,哪能不回去呢?”丁程鑫慢慢解释道。

  

  

  

  

“不提他了,我一会带大家去看美景,等我先吃饱。”

  

  

  

  

「狐狸崽真好,我想看巴黎埃菲尔铁塔!」

  

  

  

  

「+1」

  

  

  

  

丁程鑫应下,说:“大家这么喜欢埃菲尔铁塔?那我们一会就去。”

  

  

  

  

“对了,现在大家都下班了吧?法国这边还没过一点。”丁程鑫突然想起来法国在东一区,中国在东八区,差了六七个小时。

  

  

  

  

「对呀,下班路上刚好可以看狐狸崽」

  

  

  

  

“那大家要注意安全哦,不要一直看手机啦。”

  

  

  

  

在隔着屏幕看见丁程鑫在国外的生活也不是那么孤单寂寞之后,马嘉祺松了口气,他没想到丁程鑫会出国去往巴黎,但他更担心的是——巴黎是否太冷,丁程鑫会不会受寒。

  

  

  

  

北城已经秋末,巴黎早就入冬,丁程鑫在这么冷的季节里还出来直播,天气寒凉,脸颊和鼻尖变得通红,他多想在丁程鑫身边抱抱他,问问他冷不冷。

  

  

  

  

他抬手打下:「天气寒冷,注意保暖」

  

  

  

  

「对呀,狐狸崽别感冒啦」

  

  

  

  

接着一群粉丝开始关心他。

  

  

  

  

丁程鑫有点感动,悄悄红了眼,在异国他乡还能收到如此的问候和祝福,实在难得:“好,谢谢粉丝们的关心,我在这边会照顾好自己的。”

  

  

  

  

丁程鑫调整摄像头,对准了埃菲尔铁塔,大家无一不为它的美而赞叹。

  

  

  

  

“我觉得挺美的,只不过要和爱人一起来才最好,你看我身边都是成双成对的情侣,显得我意外孤寡。”

  

  

  

  

「崽崽你这不是有我们嘛?」

  

  

  

  

「是啊是啊,他们最多两人,我们可有几万人呢。」

  

  

  

  

丁程鑫失声哑笑,还能这样说吗,“可是我们性质不一样,他们是情侣、是爱人,而我们只是粉丝和主播的关系。”

  

  

  

  

「行吧,狐狸崽回国就来娶我」

  

  

  

  

「上面的别做梦了OK?」

  

  

  

  

「就是,崽崽名花有主了」

  

  

  

  

丁程鑫看着弹幕哭笑不得,问他们:“别瞎说啊,我不娶任何小姐,我喜欢男的。还有还有,我哪里名花有主?狐狸崽单着,属性0,有帅气身材好的小哥哥有意私聊啊。”

  

  

  

  

这个丁程鑫,自己不在就敢乱找对象了?马嘉祺要紧后槽牙,问:「啊,狐狸崽不要你室友了吗?」

  

  

  

  

“哦,你说他呀,反正他也不喜欢我,不管他,”丁程鑫将镜头切换方向对着自己,“那我们先回去吧,我晚点还有课呢,那个甜点师巨帅,叫凯瑞克,人挺不错的,一会介绍给你们认识。”

  

  

  

  

马嘉祺挑眉,丁程鑫这人真是的,老说别人帅,也不见得他夸一夸自己。

  

  

  

  

「不!!我坚持室友」马嘉祺很认同这条弹幕,心想道,不错,这人以后一定能有一番大作为。

  

  

  

  

「选啥室友,选法国帅哥呀,我隐隐有种感觉他们很好嗑」

  

  

  

  

「你们微小的势力是不足以让狐狸崽变心的,崽崽告诉我,你喜欢谁?」

  

  

  

  

丁程鑫微微眯着眼,认真地想了想,凯瑞克虽然长得帅吧,但是马嘉祺也不算差,而且对自己那么温柔,完美另一半标配呀。

  

  

  

  

“我觉得还是我室友,毕竟住的久了感情稳固点,但法国帅哥也挺不错的,难抉择。”

  

  

  

  

马嘉祺看不下去了,打下:「你在犹豫什么,选室友」

  

  

  

  

丁程鑫看到这条弹幕忍不住笑出声来,既然大家这么想让他选马嘉祺,他还就偏不选:“我选法国帅哥!!你们要是见过他本人绝对一秒爱上。”

  

  

  

  

「哎哟哟,刚才选室友的呢?被正主pass掉咯」


  

  

  

「我宣布我今天开始嗑你俩!」

  

  

  

  

马嘉祺着实坐不住了,匆匆收拾了会桌面便离开警局向上级请了几天假,张真源见他风风火火的,问他:“马哥,你干啥去那么急?”

  

  

  

  

“再不急老婆就跟人跑了!”马嘉祺只说了这一句便离开了,留下张真源一人震惊:“我什么时候有的嫂子啊?”

  

  

  

  

  

  

——

马嘉祺出了机场,拨通丁程鑫的电话问他现在在哪,丁程鑫刚起床人还是懵懵的,随口说出了地址便又倒下接着睡了。

  

  

  

  

于是等到丁程鑫起床拉窗帘时便发现此刻站在窗户外的是马嘉祺。

  

  

  

  

他使劲揉揉眼睛,又捏了自己一把,花了三秒钟才反应过来这不是梦,哦吼,这不是梦啊,马嘉祺真来了。

  

  

  

  

他赶紧出去给马嘉祺开门,毕竟巴黎这大冬天的,万一给人冻傻了怎么办?

  

  

  

  

丁程鑫给马嘉祺倒了一杯热可可,热可可冒出的水雾打在马嘉祺脸上,真帅呀,不过马嘉祺为什么会这么不合时宜地出现在巴黎,问他:“啊那个,嘉祺你咋在这?”

  

  

  

  

“狐狸崽崽,我也是你的粉丝啊。”马嘉祺喝完一口热可可,抬眼看丁程鑫的反应,丁程鑫从震惊到失语的表情真的很好玩。

  

  

  

  

“我我我我我……你、你真是我粉丝啊……”丁程鑫紧张得发抖。

  

  

  

  

马嘉祺对着他笑着,点点头说是。

  

  

  

  

“那你看我直播吗?”丁程鑫任然抱有一丝侥幸。

  

  

  

  

“看啊。”

  

  

  

  

哦吼,一点余地也不留给他咯。

  

  

  

  

丁程鑫问他:“那嘉祺来巴黎做什么呀?”

  

  

  

  

“听说你更喜欢法国帅哥,我来看看他到底有多帅。”

  

  

  

  

“我可以理解成你吃醋了吗?”

  

  

  

  

“当然可以。”

  

  

  

  

“……你之前不是崆峒吗?”丁程鑫讪讪一笑。

  

  

  

  

马嘉祺说:“对呀,所以你要对我负责呀。”

  

  

  

  

救命,马嘉祺是怎么做到那么云淡风轻地说出这话啊……丁程鑫炸裂。

  

  

  

  

最后每一次课都是马嘉祺陪着丁程鑫一起上的,凯瑞克也忍不住打趣他们俩的关系亲密,丁程鑫无话可说,他也曾试图阻止马嘉祺,后来都以失败告终。

  

  

  

  

在巴黎的最后一天,丁程鑫开了直播,马嘉祺全程出镜,热情地和粉丝们打招呼:“谢谢大家对我们阿程的照顾,我就是那个室友,如你们所见阿程是我老婆,你们也只许嗑我俩。”

  

  

  

  

  

  

  

  

  

END

评论(306)

热度(25143)

  1. 共7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